银翼凶星

一个思维模式比较超脱的人

第三章 巨蛇群岛㈢

  再次睁开眼睛时,虹猫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茶几前,水叮当他们四个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对面跪坐着的一个身着鹅黄色长裙,看上去年龄比冷依依冷菲菲还小一点的可爱女孩子。

  “蓝兔!小狸!师妹!寒天!”虹猫翻身坐起,环顾四周,高声喊叫道,“姑娘,你知道他们在哪里吗?”

  “虹猫少侠,他们不在这里。”女孩平静地说道,她的声音非常空灵,并且有种过分沉稳的感觉,“他们只是被岛主带到了别的地方而已,岛主不会伤害他们,并且对小狸和寒天他们,岛主还专门派人过去治疗。”

  “那你是谁?”虹猫紧接着问道。

  “你只需要叫我‘三眼婆婆’就是了。”女孩闭上了双眼,而这时的虹猫才看见,这个女孩的额头正中心有一条小缝隙——她真的有第三只眼睛,“我是‘巨蛇家族’的管家,奉岛主之命在此守候虹猫少侠醒来。”

  她说完这句话后第三只眼睛突然睁开,并仔细地打量了虹猫一番:“你真的和你爹一模一样……你一点也不怕我……”

  “我为什么要怕你?”虹猫只觉得这女孩特别好笑,但是他没表现出来,“你在我眼里就是个普通的管家而已。”

  女孩的另外两只眼睛突然睁开,然后笑了一下:“你真的和你爹一模一样。”

  她说这句话时是用调侃的语气说的,脸上也带着笑意,但虹猫还是察觉到了她的苦涩与悲哀,好像是苦苦等待什么东西很多年终于得到了一般。

  “你们邀请我们凤凰五人组来到此处,所为何事?”见她恢复稳定后,他立刻问道。

  “岛主手上有能让其他六剑恢复正常,并且让你的武功回来的方法。”三眼婆婆回答道,“只不过她要你留下来跟着我一起整理藏书阁,整理好了,岛主不仅会帮你完成你的心愿,而且还会放你们离开这里。”

  “为什么?”虹猫不解地问。

  “三台阁有针对你们五个人的埋伏!”三眼婆婆突然严肃了起来,“你还以为你当时在不老泉的遭遇,还有之后的经历,都只是意外吗?”

  “可是我不相信!”虹猫突然很生气,“逗逗不会骗我!取得三台阁净元珠是唯一一个能够救我兄弟们的办法!!”

  “你现在是不会相信,而我也可以立刻让你离开这里,如果岛主知道你已经离开,她可能就不会像我这样好说话了。”三眼婆婆依旧平静,但是她说话时的咬字也越来越重了,“首先,巨蛇群岛四周的风暴足以撕裂任何物体;其次,岛主发怒的时候是最可怕的,可能到时候你的朋友们死亡的权利,都会被她剥夺。”

  听到这里,虹猫瞬间就从愤怒的模样变成了隐忍的模样,紧咬牙关,拳头已经和石块一样实了,三眼婆婆这实打实的威胁,还有自己的武功让他明白自己现在只能被迫听从这巨蛇群岛岛主的命令,然后救下其他六剑还有小狸他们,离开这个群岛!

  “好,我答应你……”

  他垂头丧气地说道。

  /

  “冷依依与冷菲菲……你认识吗?”很久之后虹猫才问了这个问题,“她们会黑心煞掌,这是魔教黑心虎黑小虎父子的武功。”

  “这很正常,因为她们的娘,还有外公,都会这种武功。”三眼婆婆冷冷地说,“如果不是因为她们的娘一直看不惯她们外公干的那些龌龊事,与家人反目成仇,就以她们的娘的武功和本事,还真轮不到她们舅舅当她们外公的继承人。”

  黑心虎有个女儿?!

  这一点虹猫还真的想不到,魔教重新出山后黑心虎的亲人只出现了一个黑小虎,虽然听蓝兔说过黑心虎还有别的亲人,例如黑小虎的母亲白梨,但是黑心虎的这个女儿,虹猫就真的没听说过了。

  “可能是上天报应,黑心虎的这个大女儿黑含烟居然是个天生极善,从小就看不惯她爹的所作所为,但是她聪明,天赋又高,长得也像白梨,黑心虎就是特别喜欢她。”喝了一口茶后,三眼婆婆继续说了下去,“但是长大了,她就不听指挥了,叛逆了,尤其是在黑小虎出生之后,他们之间矛盾也愈发尖锐,最后她为了冷新荣和他私奔,也真的就和她爹反目成仇了。

  冷新荣这人虹猫还认识,曾经的武林第一赏金猎人,武功高强,但是为人桀骜不驯、表里不一,加上掌握了太多的武林秘密,所以很多人特别恨他,巴不得除之而后快。

  但这人命特别硬,当年十大武林门派派出精兵强将对他进行围堵,血战十天全体重伤都还能让他逃走,虹猫父亲白猫与他对决最后也只是个五五开,而这位命硬的赏金猎人最后的死却是最搞笑的:醉酒上山后在山林里发酒疯,被一个不会任何武功的樵夫一棍子敲死了……

  而三眼婆婆还在继续说着:

  “可是后来冷新荣死了,她一是黑心虎的女儿,二是冷新荣的妻子,带着自己这对双胞胎女儿的她日子并不好过,好不容易天狼门的人同意留下她做护法,结果一年不到她就病死了,又过了两年后黑心虎可能也是时间太长原谅她了,于是把自己的两个外孙女从天狼门要了回来。

  “可是好景不长,黑心虎才失去女儿没多久,这对小外孙女也莫名失踪了——也是她们倒霉,上街玩耍居然被人贩子拐了去,被卖到椰果岛斗兽场去了,若不是黑心虎后来突然带着魔教归来,椰果岛也被魔教士兵炸了一通,这对小姐妹也不会离开那里。”

  椰果岛?寒天以前也在那里待过,虹猫心说着,但是嘴里却在问其他的:“她俩又是怎么来到你们这儿的?”

  “岛主当时救下了她们,刚开始她们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岛主关系很好,后来……家人真的是可以改变一个人……”三眼婆婆无奈地说,“白梨黑小虎母子是黑含烟对魔教最后的留恋,可最后白梨被人暗杀,黑小虎也走上他爹的老路,她除了伤心无奈,还有什么办法?

  “她想拯救她的弟弟,可是她这个弟弟跟他爹一样,偏执、扭曲、病态,最后魔教被消灭,他被那俩活在梦里的疯老头控制,直到那俩疯老头被你们打败,他才真的‘被拯救’,做起了和他姐夫一样的工作——也成为了我们岛主的一位手下。”

  “‘狂蟒楼’?就是那个聚集着天下所有赏金猎人,成员皆以代号相称的最神秘的武林帮会?”虹猫惊呆了,“那你就应该是……”

  “‘女皇’。”三眼婆婆依旧如此平静,“岛主则是‘大王’——最后的‘大王’。”

  “那我呢?”虹猫好奇地问。

  “‘隐者’,我专门给你取的代号。”三眼婆婆笑了,“从此以后你就跟着我整理藏书阁里的书籍吧,本来岛主是想让你和黑小虎搭档的,但是我劝她不要这样子做,所以她也就让我管理你了。”

  虹猫感觉到自己头上的黑线已经掉了一地了。

  让我和黑小虎搭档这种馊主意都敢出,这岛主看来真的是个小孩子。

  /

  跟在三眼婆婆背后,虹猫感觉这时的他特别窝囊。

  以前这种时候的他一般都会故意去套三眼婆婆的话,然后突如其然来一套反杀全方法,但是现状告诉自己,做梦吧,虹猫,就你现在的武功,可能给冷依依冷菲菲这俩小屁孩提鞋都不够,还想反杀三眼婆婆?

  这个三眼婆婆,虽然表面上对自己客客气气,但是她内心的真实想法又有谁知晓呢?

  虽然她看上去就是一个可爱小女孩,但是从她让自己叫她“三眼婆婆”,并且还见过自己的爹来看,她实际上也就是一个小孩子模样的老婆婆,变成这个模样的原因不明,但是就城府而言,他虹猫绝对是比不上的。

  现在的他只能暂时信任她了,看样子她真的暂时不会伤害自己,只要是自己装乖巧,像个小太监一样,暂时没事这点应该是绝对确定的。

  “到藏书阁了,虹猫。”三眼婆婆到现在都还没有改口叫他“隐者”,这让他有点惊讶。

  此时的虹猫才抬起头来,静静地看着面前的藏书阁:

  这应该是一座最近二十几年才建起来的阁楼式建筑,虽然至少有三大层,但是精巧的斗拱结构很好地承受住了巨大的质量,片片整齐码放的青瓷瓦在苍白的阳光下发出了特有的清冷光芒,而毒蛇张嘴吐舌的恐怖飞檐和上有巨蟒图案的齐瓦当更是给这里增添了一丝阴森诡异的气息。

  三眼婆婆走到藏书阁沉重的铁门门框前——门框上有个方形的东西,有手掌大小,看上去就像是块蓝色玻璃嵌在铁框中一样。

  “这是‘掌纹锁’,只要是你的手放在上面,门就可以打开。”三眼婆婆指着那快蓝色玻璃,说,“我已把你的掌纹录入系统了,现在的你可以自由出入藏书阁了。”

  “不、不是,什么是‘掌纹’?”虹猫不解地问道。

  “就是每个人的手上特有的纹路,而岛主发明的‘掌纹锁’可以识别特定人群的这一点,从而打开藏书阁大门。”三眼婆婆微笑着说,“‘指纹’同理,不过现在时间也不早了,等下我们进门再继续说吧。”

  虹猫点了点头,此时的他感觉自己真的就像一个三眼婆婆的提线木偶。

  /

  现在的狂蟒楼藏书阁在虹猫心中已经是天下第一大的藏书阁了。

  不说刚一进门就至少七八百平方米的大厅和一排排整齐划一的书架,起码几十个的“量产机器仆人”——三眼婆婆自己的说法,反正虹猫只需要在背后大喊“对对对”就对了,更不要说三大三层的分成九大区的书籍,十间几十平方米的阅览室——这么大、这么夸张的藏书阁,虹猫都还是第一次见。

  而三眼婆婆一路无言,领着他来到了三楼的一个小角落里。

  那是一个小房间,门上不仅加装了一个掌纹锁,同时在掌纹锁下面还有一个方框,内部按顺序标示着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这九个数字,虽然虹猫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但是他感觉这个门内的东西一定非常重要。

  “虹猫,这里是秘密档案阅览室,除了你和我,没有一个人可以进去。”三眼婆婆看着他,微笑着说,“这扇门首先要打开掌纹锁,之后要打开它的密码锁。”

  “密码锁?”虹猫指着那个方框,问,“这就是密码锁?”

  “对,看我的手。”说完,三眼婆婆伸手,一个一个地按着,“0-7-3-1-9-5-2-7-0-7-3-1-9-5-2-7,记住了吗?”

  虹猫看着她,空洞无物的双眼让此时的他看上去很像一个木偶:

  “嗯,记住了。”

——分界线——

感觉愈来愈崩了……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