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翼凶星

一个思维模式比较超脱的人

第一章 起始

     二十七年前,项阳大学校园操场。

  夏天,在刺目的阳光下,健儿们在球场上挥洒着汗水,这是一次受全校瞩目的球赛;可是,最受关注的永远只有那一个人。

  裁判的声音随着哨声响起:“红方再进一球!”而英姿飒爽的少年擦了擦汗,便又回到比赛之中,与此同时,在一个不受注意的角落里,也有一个少年在默默的注视着这个耀眼到令人炫目的男人。

  舒云双手捧着脸,紧紧盯着球场上那矫健的身影,他的一举一动都如此令人着迷,防守,投篮,每一个动作都无懈可击。看着男神这般的身姿,舒云陷入了美好的幻想,那是一个不能算是太美好的相识。

  /

  父母因为车祸而逝世的舒云第一次出远门,去外地读双一流大学,而这也舒云第一次知道客居异乡是什么感觉。

  在通往学校的汽车上,舒云望着窗外不停向后掠过的绿树,脑子里却乱糟糟的,不知道怎么走,也不知道该往哪去。

  浑浑噩噩的他下了车,拉着行李箱慢慢在路上走着,再走一里路就能到学校了,舒云却一直低着头像是行尸走肉一般,同车的准同学都不好过来搭话,导致在三三两两的队伍中,舒云显得格外的孤单,不过他也没精力在意这种事。

  晃悠到了学校,舒云见到了这个想让他托付一生的人,高大的身材,俊秀帅气的脸庞,就算是他旁边的那个留着齐肩短发的女孩也是个美艳不可方物的天使,他也是人群中最亮眼的那一颗星。

  舒云睁大了眼睛,看着这个人背着光芒走向自己,好像从天而降的天使:

  “你好,我们是来接待新生的学生会成员,我叫苏离杉,她叫符夏瑶,请问你的名字是?”

  他的嘴角带着令人迷醉的弧度,像是美酒一样融化了舒云的心,舒云害羞的低下头:“舒云,我叫舒云。”

  “哈哈,那舒云同学在这上面签个名字。”他还是维持着自己完美的笑容,递上了登记册,而舒云也忙不迭的签上名字,“那……”

  “那就跟我走吧。”苏离杉提起旅行箱,便走在了前面,“还挺重的。”

  舒云这才回神,屁颠屁颠的赶了上去,这就是开始,一个没有多余元素打扰的简单的开始。

  /

  哨子尖锐的声音撕碎了舒云的脑内幻想,比赛结束了,果不其然是苏离杉所在的队伍获胜了,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温柔、帅气、学习好、体育万能,简直是所有人的偶像。

  我有没有资格站在学长身边呢?舒云总是会这样想,可每次总会得出相同的答案“没有”:他旁边的那个女孩,那么美丽,那么优秀,而我,只是个幼年失怙恃,被亲戚当皮球踢来踢去的多余,能读上这样的大学,已经很不错了,我哪里来的资格和那样的人比呢?

  每次想到这里,舒云心就痛的要被撕碎了一般,他甚至没办法安慰自己。

  比赛结束了,观众们都在离席,舒云忍不住跟着苏离杉的背影,当了一次跟踪狂,他小心翼翼的跟在心心念念的学长身后,看着他和符夏瑶两个人并肩走着,有说有笑,感觉有些害怕被发现,又有些幸福的,兴奋的雀跃感,甚至还夹杂着奇怪的心酸,这种复杂的心情在他的大脑里横冲直撞,那仿佛走在云端的感觉让舒云无法思考,在苏离杉步入阴影下的角落后,舒云竟然也鬼使神差的跟了上去。

  “哎呀!”

  撞上人的感觉让舒云闷哼一声,也将他从幸福的云端拉到了冰凉的地狱,眼前这个高大人赫然就是自己一直跟着的苏离杉!

  不同于一旁一脸惊讶,一双可爱系的金色圆眼瞪得像个O的的符夏瑶,他只是温柔地笑着,仿佛早已料到了这一切,舒云再看看周围,这里是教学楼间的小角落里,平时根本不会有人过来。

  被一直暗地里喜欢的人抓了个现行,舒云低下头如坠冰窟,嘴唇蠕动者,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哎呀,这不是整天盯着我的小可爱吗,说吧,今天跟着我这么长时间是想干什么?”

  还是头一次见到学长这么轻佻。舒云这么想着,脸上却因为苏离杉的话泛起了红晕,可是他还是没有勇气,对学长说出心里的话。

  “怎么了小可爱,耳朵怎么这么红啊,害羞了?”苏离杉见舒云这副样子忍不住出言调笑道。

  “学长,我……我喜欢你!”也行是学长的笑声过于美好冲昏了他的头脑,舒云还是说出了这句话,这句话好像用光了他全部的勇气,他的头低的更低了。

  这个普通的学弟,就这样对一个学长告白了!

  听到这句话后的符夏瑶很尴尬地笑了,并推脱有事立刻小跑着离开,苏离杉在目送符夏瑶离去后,又见舒云这样子,忍不住笑了笑,然后用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小可爱你盯着我的时候这么大胆,怎么这时候这么害羞啊?”

  舒云听着学长的调笑,头上那只大手传来的温度,快要把他的理智蒸发殆尽:

  学长答应我了,学长答应我了,学长答应我了,学长答应我了学长答应我了……

  沉默许久,学长出了声:“哈哈,今天也不早了,我还要坐公交车回家,小可爱,我们明天再见”

  然后他就循着符夏瑶的身影追了过去,还不忘回头:“不要忘了刚才说的话哦。”

  说完他便在舒云害羞的回答中哈哈大笑着离去,留下了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的舒云。

  /

  舒云在原地冷静了好一会儿才从这种脱离现实的感觉中脱离出来,随后便踱着步子往寝室(这所学校主要是新生住宿舍)走去,身后是在夕阳下被拉的很长的影子。

  舒云掏出钥匙打开门,并没有人说话,寝室里一如既往的静默,舒云并没有在意这些,今天因为运动会没有作业,他洗漱后便躺在自己的床上,开始畅想自己美好的明天,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顶,学长的温度似乎还在,他沉迷在自己的幻想之中。

  幸福本来像天生的云朵一般遥不可及,又像太阳,可望不可及,逐日的夸父渴望光明,却被光明打倒,又有多少人能明白他的心呢。幸福也像灯泡一般脆弱,散发着光明,却一日又一日的损耗,最后晶莹的玻璃变的灰黑,再也没办法亮起来了。

  舒云在床上嘿嘿笑了两声,还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未来。明天等待他的,是他一直渴望的幸福,还是其他的什么吗?一切的一切都淹没在黑暗里,只有天空皎洁的月亮,仿佛在诉说着什么。

  /

  而在苏离杉家中。

  “爸,妈,哥,姐,弟,妹,我回来了。”苏离杉迅速拿出钥匙开门,大步流星地走到了饭厅里,“今天吃……小瑶,小桐,小磊?!怎么你们……”

  在苏家的饭厅里,桌上不止坐着苏家父母和苏离杉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还有两个意想不到的人物:正在和自己姐姐聊天的符夏瑶,正在吃东西的圆脸眼镜男吴昊磊,还有看到他时一脸欣喜的苍白脸少女窦梦桐。

  “怎么啦?人家小瑶、小桐和小磊跟你从小玩到大,凭什么不能让他们来家里吃饭?”苏离杉的母亲非常生气,嗔怪地说。

  “是这样的小杉,今天孤儿院里的人又在欺负小桐了,所以我才带着小桐来阿姨家吃饭,吃完饭坐一会儿就要走。”符夏瑶立刻接上苏离杉母亲的话回答道。

  这是个正确的答案,因为苏离杉也看到了窦梦桐脸上又增添了很多新的淤青,并且虽然用长袖遮住了手臂,但是仍可以从腕部看到有些许用铁棒或者笤帚柄才能扇出来的血痕;这个回答也很完美,既回答了问题又两边不得罪,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苏离杉的脸色非常难看,就算是上床睡觉也是这样。

  /

  凌晨时分的城市还沉浸在自己的美梦之中,连天上的星星也受到了它的影响,看上去睡眼朦胧的。

  但是在此时的“昊磊民宿”的天台上,有一对年轻男女正在那里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什么,如果不是声音太小,那么那些游客完全有理由让服务员把他俩赶走了。

  “小杉,那个新生的事你到底要怎么处理?”女孩背靠天台护栏,神情严肃,一本正经地问道,“现在你和小桐的事虽然处于地下,但也是存在的,如果你不快刀斩乱麻的话,那事态会变得愈发严重,到时候连我都帮不了你!”

  “小瑶,我这不就是去找他好好谈谈的吗。”男孩一脸不耐烦地回答道,“并且我苏离杉对天发誓,绝对不会背叛小桐!”

  “那就好。”女孩走到这个叫“苏离杉”的男孩身旁,在他耳边悄声说,“不要忘了,苏离杉,你是窦梦桐这个女孩的男、朋、友,而她,也是你这样的男孩的女、朋、友,而对方,只是一个不懂规矩的小、男、生。”

评论